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料理絕配》電影心得

【2007.09.02 13:50與viki於新竹大遠百】

無論場景是不是廚房,整個電影所講述的都是真實世界當中,非常可能遭遇的情況。看完了這部電影,讓我獲得不少深刻的體會。

女主角凱特是個事業心很強的廚師,更精確地說,是掌管了整個廚房大小事務的主廚。然而人生有太多意料之外的事情,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來臨,好事、壞事皆然。她從遭逢車禍命喪黃泉的姊姊手中,擔負起了照顧其稚女柔兒的責任。一方面要經營自己的事業,另一方面又要學習照顧小孩,使得凱特有如兩頭都在燒的蠟燭。

通常要在這種時候我們才會發現:學會適應人生的波瀾、學會應付生命的變化、學會承擔所有不可避免的責任,是一門相當大的學問與挑戰。

在凱特請假平復心情的期間,餐廳老闆聘用了一名男性副主廚尼克。往後的劇情,便是一段由凱特與尼克的衝突所交織出來的愛情故事。但是凱特太留戀於她的職位、她的權力不容侵犯、她的做事一絲不苟,都使她成為一個旁人難以親近的對象。許多時候,你會發現做人太ㄍㄧㄥ並不是件好事!這部電影的許多情節與結果都告訴我們:管理者(主廚)必須學會授權、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合作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省下許多力氣),以及人的脾氣還是要圓潤一點比較好。

電影最終是個happy ending,同時也印證了分享(告知醬料秘方可以激盪出更多的美味)與信任(並非每個人都覬覦你現有的地位)的重要,這兩者除了可以讓有情人終成眷屬之外,也告訴我們:人不是孤單的動物,唯有彼此信任、相互扶持,才能夠從此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

連結:《料理絕配》電影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