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抓線上影片檔案的好用笨方法!

抓取YouTube上面的影片,以供離線播放與收藏的方法,你大概已經知道也試用過了。哦,還不知道嗎?那麼你可以試試YouTube Video Download ToolGooTube FLV Retriever

不過針對那些沒有辦法透過這類網站或者工具去下載的影片呢?有沒有什麼合適的方法?看倌們有福了,jarsing在此提供一招很笨但是卻也很管用的方法,就是直接到瀏覽器的網頁暫存資料夾裡面去翻找。

大致的步驟如下:
  1. 清空網頁暫存檔案,這樣可以減少等一下核對目標的負擔。
  2. 開啟瀏覽器並且連結到包含目標影片的那個網站,然後播放完整個影片。
  3. 其實在播放的時候,該影片檔已經被預先下載成暫存檔案了(副檔名不外乎.flv之類的),只是檔名可能很冗長與怪異,所以此時你必須一個一個打開來觀看,最後就可以找到你想要抓取的那個短片了。
如果這個方法無效的話,你可能必須重複步驟1~3數次,因為就瀏覽器的運作原理來看,那些影片必定是先被下載到電腦裡面之後,才開始播放的,所以勢必會先暫存在你的電腦裡面。現在讓我們以微軟的Surface電腦官網(http://www.microsoft.com/surface/)為例,跳過簡介之後,會看到有三個Demo短片可供選擇,假設我們點選最左邊的「The Magic」,那麼將可以在Firefox的快取目錄裡面得到其短片檔案CA06AA0Dd01(要自己加上副檔名.flv喔),然後在IE的快取目錄裡面得到magic_high[1].flv(看到的檔名則應該是magic_high.flv)。此外,最好每抓完一個檔案就清空快取目錄一遍,免得到時候檔案積得太多,要確認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影片檔案就會比較費時了。

這是某次受友人之託,幫他把幾個短片抓下來,讓他去面試的時候拿給主管一邊解說、一邊觀看的,後來他果然就被錄取了。希望這個密技也會對你有所幫助唷! :)

【附錄】
  • Firefox 2清空暫存檔的操作方法:選擇「工具」功能表的「選項」,切換至「進階」的「網路」頁面,按下「立刻清空」鈕。
  • Firefox 2的暫存檔資料夾在哪裡:在網址列輸入「about:cache」可以取得快取目錄的路徑。
  • IE 6清空暫存檔的操作方法:選擇「工具」功能表的「網際網路選項」,切換到「一般」頁面,按下「刪除檔案」鈕。
  • IE 6的暫存檔資料夾在哪裡: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帳戶名稱\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 觀賞.flv檔的工具:這些.flv是所謂的flash video檔案,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播放的話,可以去下載K-Lite Code Pack,然後再用Media Player Classic來開啟試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