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International Creative Business》雜誌心得

刊別:月刊
出刊:每月5日
創刊日:2007年6月5日
出版社:設計人
定價:$79

《ICB》是一本帶著商業味道,又兼談藝術與生活的創意雜誌(它的slogan寫著:creative meets business, business meets creative)。它是《PPAPER》的姊妹刊物,同樣在7-11鋪貨(一般書店應該也買得到),售價同樣在百元以內,讓人人買得起。因為如同8月號的〈Editor's Letter〉標題所言,他們相信也確實讓「做雜誌可以賺錢」。

在這本全彩、百頁不到的雜誌裡面,每期約有20至22個欄目,可謂相當地豐富與精彩。相較之下,《商業周刊》太local(本地企業報導)、《EMBA》太management(介紹管理知識)、《今周刊》太money(強調賺錢道理),它們全都少了像《ICB》這樣的creative(非常天馬行空)。

在這些欄目當中,有幾個是我一定會仔細拜讀的:
  • Business View:這是朱平先生(肯夢國際負責人)的專欄,聊聊他的經商論點。
  • Creative Doctor:關於創意的問與答(實務上的、經營上的),由雜誌創辦人包益民先生等人負責答覆讀者的提問。
  • Creative Common Sense:簡短的N分鐘快速上手指南;例如8月號的那篇〈一分鐘看出名片好壞〉就頗受用。
  • Business Plus:怎麼讓事業加分呢?那就走向全球化吧!比方說9月號便提出了〈誠品旅館、誠品公寓、誠品TAXI現在授權上市!〉的建議。
  • News:涵蓋亞洲、歐洲與美洲的環球商業新聞;例如9月號的亞洲新聞便指出〈說華文才有競爭力〉的趨勢。
《ICB》雜誌的透明塑膠封套上面印著:95%的商業週刊讀者,也會喜歡看ICB商業雜誌。但是對我而言,喜歡後者更甚於前者。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查詢「ICB」的相關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