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2008年願望

快快快,還有半小時就要跨入2008年了,趕快寫下我的新年願望與想做的事:
  1. 跑步3公里:每週至少3次,每次大約30分鐘。
  2. 練習英文:尤其要加強聽與說的部分。
  3. 積極發展寫作事業:或者其他副業,總之是以興趣為出發點。
  4. 上課:學分班也無妨,先來個科技英文寫作好了。
  5. 在影響最小的情況下買台車:Colt Plus是2007年度小車喔。
嗯嗯,第1點目前已經開始在做了,要繼續保持、養成習慣;針對第2點,已經買了一套「Jeffrey's英文急診室」,雖然不太習慣它的母語學習法,但是希望真的對聽說能力有效果;第4點的話,應該會考慮2月份自強基金會的課吧;至於第5點,從前沒有仔細研究過三菱的車子,或許真的不錯也不一定。

在此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別忘了也列出你的2008年目標,我們年底再一起來檢討吧!

【2008.12.31 updated 補充績效評估】

非常好,經過了一整年,終於來到了檢視成效的時刻。
  1. 關於跑步:後來就很少再跑了,跑步機也因為健身房搬遷的關係,縮減成只剩3台。下半年倒是因為公司有個韻律教室開張,所以跳了好幾個月的拳擊有氧,直到那個地方又要重新整修而封館才停止。隨後便轉而改在清晨騎單車上寶山,一趟兩小時,感覺同樣有在跳有氧的又喘又累的fu。
  2. 關於英文:上半年非常認真地接連上了自強基金會的「科技英文寫作」和「商務E-mail寫作」;下半年則主攻聽說,連續上了兩期大衛美語的基礎班,而且2009年也會繼續上下去,往外籍老師授課的進階班邁進。
  3. 關於副業:整體發展乏善可陳,若真要說有的話,就是開始寫部落格寫得很勤快,如此而已。
  4. 關於上課:本來差點就要去報台大的管理碩士網路學分班了,因為終於擁有滿兩年的年資了,但是後來還是作罷,大概是認為自己並不是很確定學了那些管理理論之後要幹嘛用吧,如果只是有興趣的話,買書來看還比較節省也比較便利。
  5. 關於買車:最後還是挑選了Yaris,大概因為它的外型和尺寸最符合我的胃口吧。目前開了7個月,里程數1萬3千多公里,零件沒出什麼大差錯,省油也沒有廣告上講的那麼厲害(但是也夠棒了),避震則軟到轉彎都會側傾。不過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買了就買了咩,而且我的選擇對象本來就不多(因為我的重要考量是車身必須夠短,讓我可以停在住家門口)。
嗯,完成度應該有八九成以上,明年繼續加油吧!

【2009.01.07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