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我是傳奇》電影心得

【2007.12.18 19:50 與Viki於新竹大遠百】

在這部電影裡面,男主角有許多內心戲。嚴格說來,他把獨自一個人的那種孤絕表現得很好,長期下來脾氣變得非常暴躁、非常歇斯底里、非常神經質。只是整部戲如果都以此為故事核心的話,就顯得有些乏味了,我們一直看到一個人在吼啊叫的,到底是所為何來呢?至少我個人是偏好娛樂性與故事性較強的影片,最好編劇還會不時安插幾個會讓全場一起爆笑或感動的梗,當然這部電影也並非完全沒有做到這些,只是……我承認我最不喜歡花錢去看會嚇到自己的電影了,一切都只能怪我自己事前沒有做功課先看過故事簡介。

就內容本身而言,《我是傳奇》實際上就是這位孤伶伶醫生男主角的傳奇,說驚悚也沒有多驚悚(被突然冒出頭來的怪物嚇了好幾次倒是真的),特效也不多(頂多就是幾場大爆破而已),充其量只是個結局有點正面與感人的科幻故事罷了 ── 要我們「永不放棄」!

結論就是,對我個人而言,去看電影的那天晚上絕對稱得上是一次很棒的約會,但是如果沒有去看《我是傳奇》的話,鐵定會更完美。唯一值得稱許的,只有華納威秀的甜爆米花還不錯,如此而已。如果把電影票和爆米花的錢省下來,我想去吃個火鍋什麼的,也綽綽有餘了。總之不是很建議去電影院看啦,日後再租片子來看或許還勉強可以。

連結:《我是傳奇》電影官網(英文)

【2007.12.31 updated 內容潤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