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小小說]Drunk

  酒精的用途很多,工業製的拿來加熱小火鍋,植物釀的拿來麻痺自己,你看多麼棒呀。我在昏暗的酒吧裡,同前方不知其名的新朋友聊著,但是他話實在不怎麼多。

  啤酒,我繼續自顧自地講著,喝多了還會想尿尿、還會窮打嗝,真是好笑。

  然後紅酒,開瓶之後放太久,它還會變成醋喔,這可比啤酒更有趣了。所以我剛剛才說,酒精的用途可真多。我的新朋友依舊沒說話,漸漸地我恍然大悟,他也許並不存在,我只是在作夢而已,剛剛一定喝了不少酒。

  浮浮沈沈地,我的意識時而清楚時而模糊,終於不勝酒力,就像有人拔掉照明燈的插頭,於是最後一絲光線連同我的知覺一塊消失,四周歸於平靜,乃至死寂。

  一陣子之後我才弄明白,原來那位新朋友是車子的安全氣囊,而我不幸是車上趕赴黃泉的駕駛員。

【版面】自由時報\花編副刊\E6
【欄目】超mini小小說
【刊登】2005年10月19日(星期三)
【完成】{待查}
【投稿】2005年10月4日(星期二)
【附註】有一陣子習慣在睡前喝點紅酒,因為有個朋友告訴我這樣可以幫助睡眠。至於喝的是什麼牌子呢?只是便利商店的便宜貨而已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