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亞當理論



簡單地說,就是在股票漲的時候買,在股票跌的時候賣,順勢而為。

因為投資人永遠抓不準底部和頭部,所以順勢而為就好。不要在大跌的時候逆勢進場,也不要在大漲的時候迅速結清。就像吃魚一樣,吃多肉的魚身就好,多刺的頭尾少碰為妙。

在基金的操作方面,可以搭配「停損點移動法」,比方說定期定額獲利跌破-25%,可以開始考慮單筆資金加碼,在帳面回穩至-20%時正式進場;而如果是單筆的話,-20%或許就該停損了,至於回穩到-15%時要不要再去加碼追回來,就看你對投資標的有沒有信心了。

不過單筆購買的基金在停損後再伺機回補通常需要很高的智慧,畢竟會下跌那麼多可能意味著該市場的景氣反轉,想想2007年的台股基金吧,就拿保德信店頭市場這支來說好了,7月底先跌一波,歷經兩個多月的平盤,11月初又殺了更嚴重的一波,至今(1月21日)尚未止跌回穩。當然很多檔都是如此這般地慘烈啦,於是許多人此時才大夢初醒地發現原來沒有所謂的選舉行情可以期待。

【2008.02.02 內容微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