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文摘]WPS Office 2007超擬真文書處理軟體

說微軟的Office辦公室套裝軟體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電腦玩意兒一點也不為過,只要預算充足,學校或公司有購買授權的話,MS Office真的是對於工作相當有幫助的工具,你幾乎沒有理由要捨棄它而不用。問題是,如果預算不夠的話呢?

WPS Office 2007由對岸同胞所研發,操作介面與MS Office 2003如出一轍。WPS Office1.0版早在1988年就誕生,是一路從DOS時代演進到現在的骨灰級軟體,屬於金山軟件公司所有,提供了三套功能類似於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軟體,因為它的使命就是要吸納更多本來使用MS Office的人士,所以它雖然缺乏Google文件與OpenOffice.org般的平台可攜性,但是擁有高度相容於MS Office的特性。

軟體名稱:WPS Office 2007個人版
使用限制:免費軟體
系統需求:Windows 2000/XP/Vista
檔案大小:安裝前約23MB,安裝後約90MB
包含內容:文字、表格、簡報處理軟體
相容性:相容於MS Office 2003檔案格式
介面語言:簡體中文(可用於繁中系統)
主網頁:http://wps.kingsoft.com/
下載網頁:http://wps.kingsoft.com/down/

(節錄自前言,未竟的內容請詳閱《Download網路密技王 No.1》第112~113頁,由我執筆的同名文章。)

連結:快來去博客來買一本喔 ^^

【2008.01.25 updated 補充軟體畫面截圖】


↑用類似MS PowerPoint的「WPS演示」來設計投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