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食記]新竹竹東的「莊記牛肉麵」


↑左邊是小碗牛肉麵,右邊是牛筋和豆干等小菜。

我們一群同事,總是喜歡在禮拜五的晚上,逃離超級難吃的公司餐廳,跑到竹東附近去吃些飯麵水餃之類的美味。一方面慰勞這一週來的辛勞,二方面也培養即將放假兩天的心情。

從新竹往竹東方向過去的話,沿著中興路走,進入竹東市區之後繼續直走接長春路,來到跟學府路的交叉口左轉,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位在仁愛路上面的莊記牛肉麵了。

從第一印象來看這碗牛肉麵的話,一定會以為湯汁又油又辣(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考慮改吃炸醬麵),實際上品嚐起來,卻不覺得特別油膩,辣度也在普遍能夠接受的程度。麵條的中心還帶著一點硬度,不糊不爛;牛肉塊則帶有嚼勁,不是軟嫩的那種。整體而言,湯、麵、肉都非常有自家的特色,口感如何就見仁見智囉,不過從店裡面的人數看起來,大家都是喜歡的。

而在小菜方面,牛筋幾乎是我們每次去都會點的零嘴,搭配蒜味十足的沾醬,滋味非常奇妙;至於很多人推薦的紅蘿蔔絲等蔬菜裹粉的菜炸,最近兩三次去都沒有看到,不知道為什麼。

牛肉麵大碗70元、小碗60元,值得去吃看看唷。

【店名】莊記牛肉麵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248號
【電話】03-5953805
【官網】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