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久違的趕稿夜晚,感觸特別多

我感覺自己彷彿又回到2002、2003年的那個時候的我了,寫完文章(甚至片段句子)之後,必定反覆唸誦與修改,心滿意足帶有自信。

那時候我開始恢復在電腦雜誌上面寫文章,幾乎每個月都有寫,而且總是拖到截稿的前一天晚上才動筆(這是我的奇怪習慣,因為想在最後一刻,才把最新鮮、最完整的資訊彙整出一篇最棒的作品),一直寫到早上,吃完早餐,潤飾一番之後寄出去,偶爾整個過程會延遲到中午才結束。同時也投稿報紙寫一些小小說之類的東西。

說起來,自己動腦寫文章,跟翻譯別人寫的文章,畢竟是兩回事,成就感程度上相差頗大。

今夜(7月13日午夜剛過)在寫幾則歐美新聞,對象是一本近期開始要合作的商業及創意雜誌。

我很高興自己寶刀未老,琢磨標題以及寫出引人入勝的前言和結語的能力俱在。並未因為太久沒有寫作而消失,果然平日有透過翻譯來練筆還是有差的。又或者是因為我有某種天生的敏感和能力吧。

讀書的時候,媽媽經常叫我怎麼不也跟別人一樣,找個家教的工作賺外快,我記得我當初的回答是說:「家教只教會一個人而已,我寫的文章,刊在雜誌上可以受惠數千人,刊在報紙上更可以取悅幾萬人」。不過我想她應該不太瞭解我的意思吧,呵。

而當時那樣的論點和自負,到現在我依然深信不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