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如何在部落格裡面嵌入YouTube影片?

之前不知道在腦殘什麼,想說那麼多人的部落格還是網頁裡面都可以嵌入YouTube影片,為什麼我的不行,還一直怪罪Blogger系統太奇怪,每次我寫文章按下「新增影片」圖示要嵌入影片的時候,都要叫我從電腦裡面找出檔案給它。

原來一整個是誤會一場!

結果那段嵌入的HTML程式碼居然就位在YouTube每段播放影片的右邊,顯眼到不行。

就拿我很喜歡的一段Paul Potts在英國選秀節目上面演唱「公主徹夜未眠」歌劇的片段來說好了(請點這裡觀賞),應該會在YouTube播放器的右邊看到像這樣的區塊(最下面那行「嵌入」就是HTML程式碼了):



另一方面,這些影片(應該說YouTube的播放器本身)的尺寸基本上都是寬425、高344,以本站為例,這樣的規格太大了,所以如果希望嵌入的影片能夠以較小的格式顯示的話,可以手動自行修改那段HTML程式,示範如下:

<object width="425" height="344">
...略...
<embed ...略... width="425" height="344"></embed>
</object>


紅色部分是想要變更的寬和高,像我都是改成390和280,以符合我的部落格樣式的寬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