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FYI]收納技巧之盒子袋子不要多留


長久以來,我有喜歡留下商品外包裝的箱子、盒子、袋子和防撞泡棉的習慣,想說以後要收起來或者要裝其他東西的時候「可能」會派得上用場。然而這樣的「可能」機率其實並不高,因此後果如何可想而知:過多用不到的收納器具(算是吧)佔滿了抽屜和房間。

我後來決定發展一套理論來極力說服自己:其實當下並不需要留下那些東西,因為這種東西只會越累積越多,所以每次當需要用到時,一定都可以找得到或者發現替代方案。

想通了這點之後,讓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我終於毫不留情地扔了好多商店的紙袋和塑膠袋,還有以前在博客來買書時收到的防撞泡棉,整個寢室瞬間清爽明朗許多。呼,一念之差而已,真是太神奇了!

奉勸跟我有同樣收集袋子習慣的仁兄,趕緊把那些陳年累月的「收藏」拿去回收丟棄吧,換來的視覺空間變大效果很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唷。

【2009.02.10 updated 更新這項收納策略】

全留或全不留的兩極作法其實都不好,所以這項關於「袋子留或丟的策略」應該修改為只保留足夠庫存水位的數量就好,比方說紙袋和塑膠袋各保存5個,以備不時之需,超過的多餘部分都可以丟棄不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