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遊記]國境之南之旅第1/3天:85大樓、六合夜市

嚮往到南部旅遊久矣,一來Viki以前在屏東和高雄求學過,二來我好像長這麼大還沒有去過墾丁。兩三年前本來有一次幾乎已經要成行了,連民宿都訂好了,無奈卻碰到一顆叫做「龍王」的颱風來攪局。

總而言之,最近《海角七號》電影正夯,姑且就把這次的旅遊叫做「國境之南之旅」吧(不過阿嘉那首「國境之南」大概取名自村上春樹的小說書名,因為我記得有在一幕瞥見他書架上躺著那本書)。

【第一天:10月15日星期三】

這天我上班到中午12點,在公司宿舍的空地上匆匆洗了車,原本計畫在國道二號的「西湖服務區」二樓吃Subway潛艇堡,因為幾個禮拜前才跟Viki在那裡吃過,沒想到這趟去的時候,Subway居然收起來不賣了,OOXX。沒辦法只好啃了空中走廊上味道古怪的滷肉飯和肉羹湯,以及喝了一罐不知道奶精安不安全的伯朗咖啡。

下午3點左右回到彰化和美與viki會合,走國道一號南下,大約5點的時候剛好在台南、高雄那一帶眾多的交流道出入口遇到下班的車潮。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同樣的時間點,我在新竹和台中那兩段也是會遇到類似的壅塞情況。

今天打算住宿的是高雄的大樓出租公寓套房,在GPS極有效率的規劃和帶領之下,6點左右即循捷徑到達位在三多四路和自強三路交叉口、外觀形狀像個凸字、跟金典酒店和建台百貨在一起的「85大樓」(反正我也搞不懂為啥叫這個名字就是了)。


↑左圖是「85大樓」套房的鑰匙和磁卡,右圖是高捷「R10美麗島」車站大廳的玻璃天花板。

↑在高雄捷運站裡面拿到的資訊豐富的周邊導覽地圖。

感覺上,似乎有不少房東在這裡買下套房後裝潢出租,事實上還可以用一戶難求來形容哩。

這次住的31樓29號這位房東從頭到尾我們只有用電話跟她聯絡過,房價事先就用匯款方式付清了,鑰匙是在櫃臺找管理員領,退房的時候再把鑰匙投入這一戶的信箱內,清潔的話好像有另一位阿姨在負責。汽車則是停放在附近辦公大樓的地下停車場,200元不限時間。早餐的話有50元抵扣卷,自己走到對街的美式早餐店去吃。這次住的這間是雙景房,大片玻璃窗戶可以俯瞰高雄市的街景(道路井然有序的,晚上看尤其美麗),以及部分的高雄港。

對於這棟建築物,我倒是覺得頗突兀,感覺這個區域大概不是非常繁榮,或許已經算有點偏河岸的郊區了,那個建台百貨只能夠用冷清來形容,附近的辦公大樓也都老老舊舊的,巷弄一副陰陰濕濕的模樣。

放完行李、稍事休息之後,便興致勃勃地徒步早到高雄捷運的「R8三多商圈」站,路程大約5分鐘,然後搭兩站到「R10美麗島」(單程票價是20元),11號出口一出來就是聲名遠播的「六合觀光夜市」了。「R10美麗島」這個站頗大(大概因為是紅線和橘線的交會車站的緣故吧),而且頗有藝術氣息,大廳的玻璃天花板彩繪,讓人彷彿置身在歐洲的教堂內,欣賞樑柱上的油畫一般。不過我覺得高捷的車站有點讓人迷路(就跟我多年前到台北搭捷運也會迷路是一樣的),有些轉乘要下樓梯、上樓梯,標示卻不是很明顯。再者就跟之前新聞報導過的一樣,搭乘的人確實不是很踴躍。

嚴格說來,我覺得「六合觀光夜市」不是很大,沒幾步路就逛完了,加上那天不是假日,所以完全沒有寸步難行的擁擠感。照例,又是吃到忘情,沒有食物的照片可以分享,Orz。總而言之,在路尾有一攤看起來普普通通的麻辣豆腐(就在寵物店的門口),實際上卻辣得要命,小心呀。

連結:高雄捷運官網
地圖:85大樓六合夜市

【2008.11.25 updated】

【2008.11.28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