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食記]澳洲「Wirra Wirra酒莊」的Church Block紅酒


↑左圖是包裝過的酒瓶,右圖是酒瓶與酒杯。

我必須先聲明,我並不是特別會品嚐紅酒的傢伙(看我連去生活工廠都錯買了香檳杯就知道了,紅酒杯應該是杯口比較大、杯身比較短而渾圓的那種),所以也不知道這瓶紅酒的味道是否高尚,只覺得375ml的小瓶裝就要價580元有點小貴(是在新竹大遠百B1的JASONS超市的酒類專賣區買的),不過服務人員說它混合了3種葡萄,似乎相當推薦的樣子,加上來自澳洲(Viki以前曾去遊學8個月的地方),於是就買了。

至於實際喝起來嘛,確實順口不澀,不特別甜也不特別酸,14.5%的濃郁酒精,小酌一口便足以讓嘴巴到胃部一帶感受到微微的溫暖。

開瓶的那天(慶幸小瓶裝用的是一轉即開的金屬蓋而不是軟木塞蓋,因為我有點笨手笨腳的),因為沒有特地準備食物,但是又不想只是喝酒,於是便搭配著冰箱裡的起司蛋糕來吃,感覺也還滿對味的,兩者有種相輔相成、相互襯托的感覺。

再者,倒酒也是一門學問,倒完的時候要把瓶身轉一圈,把瓶口的酒滴收進瓶子裡或者流進杯子裡,免得搞得下次要再倒酒的時候,沾得滿手殘酒或者弄濕酒標。

BTW,這瓶酒在JASONS超市買的時候是用像裝水果常見的那種白色保麗龍網套包覆起來放進兩層手提紙袋裡面的,Viki說澳洲(好像國外都是如此)都是用很漂亮的手提紙袋包裝起來的,像在提燈籠那樣鼓鼓的,同時兼具保護碰撞的功能。

連結:澳洲品酒筆記》2006 Wirra Wirra Church Block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