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007量子危機》電影心得

【2008.11.14 19:30 與Viki於新竹大遠百】

嗯嗯,這集結合了007情報員的復仇(女友被其他情報員殺害)、放蕩不羈(不聽從指令)元素,以及精準完成任務的效率(揭發財團真面目,給大壞蛋致命一擊)。

回想起來,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的007電影(其他都是偶然在電視頻道上面切到才看的),因為在刻板印象中,這系列的電影不過就是一場以大螢幕呈現的有錢贊助商的產品發表會罷了,最新款的跑車或者名錶之類的。而結局則不外乎是由我們的偉大情報員(每次都逢凶化吉當然超神的呀)把可能導致世界毀滅的可怕尖端科技工廠給摧毀,或者那一類的。反正就是非常跟得上時代潮流的脈動,例如這次壞人的陰謀是與越來越珍貴的水資源有關。

總而言之,因為那天的那段時間內只有這部電影是最不需要等候的,於是我們就跑進去看了。

其實這部片沒什麼好多說的,簡單的觀影感想即:那就是部動作片──十足達成電影應有的娛樂與打發時間效果。這點從當天去看的時候,許多座位已經被竹科企業包下來可以得到呼應。

不過大部分電影的用途也就是如此而已,通常只是一趟約會裡面的陪襯活動之一。看了一部意義深遠的電影(例如近期講述日本接收台灣時,苗栗客家義勇軍奮力抵抗的《一八九五》)是一種收穫,但是只要有完成謀殺時間的使命,那便足以稱得上是一部夠格的電影。

所以同為劇情緊湊的動作片,為什麼我會講《無聲火》不好,而稱許《007量子危機》,因為後者的那個結局我喜歡,壞人死得很妙,而且007夠性格,不像《無聲火》裡面的人物顯得軟趴趴的,尤其前者的結局那幕讓我看了還差點想哭(演殺手就演殺手嘛,幹嘛弄得那麼悲戚)。

結論就是,《007量子危機》它毫無疑問就是一部動作片,喜歡這種類型電影的人去看就對了,不喜歡的人就別看,就這麼簡單!

另一方面,這位007情報員仁兄也有不少幽默的一面,例如我記得一段,是海地的英國女情報員銜命要押著龐德到機場回英國接受訓問(搭乘隔天早上的班機),前一天必須先住宿在平價民宿,假裝是一對窮酸教師夫婦,但是龐德哪受得了那裡沒格調的髒亂環境,便硬是轉到五星級飯店去,還對櫃臺服務人員強調:“我們是退休教師,我們剛中了樂透!”

BTW,女主角是在《殺手47》裡面飾演政客情婦的那位茱蒂丹契(Judy Dench),我個人感覺她非常適合演那種年輕時受過某些苦的角色(在這部《007量子危機》裡面也是一樣),大概是因為她的臉上有某種堅毅的神情成分存在吧,呵。

連結1:《007量子危機》官網
連結2:Yahoo!奇摩上面的電影介紹

【2008.12.15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