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第4趟單車上寶山行程,GOGOGO,從竹東上去!


↑今天這趟單車行騎的「心形」路線圖

↑今天這趟單車行的高度圖。

↑左圖是國煌相機拍的氣喘吁吁爬坡四人組(缺國煌),右圖則是我拍的悠閒路邊休息聊天四人組(缺我)。

今天早上,2009年的首趟單車爬山環湖之旅成行(上禮拜那次我沒跟去,因為前個週末油漆太過疲累了),從早上6點48分到8點38分,歷時1個小時50分,路程約21公里,高度落差140公尺。喔,差點忘記說成員了,其實也就是原班人馬,我、國煌、阿嘉、威霆、偉懷,我們部門K300單車隊的5條好漢。

走的是與之前不同的路線,不是從竹東學府路進去,而是從中興路往竹東長春路一直騎,經過了麥當勞我都好想進去吃早餐算了,XD。然後在天橋三叉路那邊順著右轉公園路,接著又繞了小路,爬上了一條比以往學府路上寶山水庫更陡峭的坡,果然沒多久就開始牽車了,往右側一看,有個叫做「凱旋大地」的社區。但是在這個陡坡之後便轉趨輕鬆,開始有上上下下的緩坡了,畢竟那種直接攻頂的陡坡實在太可怕了。沿途會經過竹東垃圾掩埋場,目睹了掩埋場就位在寶山水庫上游的難堪事實,XD。接著又不知道怎麼接的,連到了之前沒騎過的別條「寶二水庫」環湖道路。最後才又匯回竹東學府路,這是一定要的啦,因為我們還得去「二重早點」買東西吃,我最愛吃饅頭夾蛋,10塊錢,加點醬油,滋味好、又會飽,不過我通常都會吃到30元,也就是除了饅頭夾蛋之外,再加上水煎包和蛋餅。

國煌一直嚷著下次要衝飛鳳山,講得我怕怕的,就拿今天這條「愛心」形狀的路線來講好了,「凱旋大地」附近的那個陡坡實在讓我有點嚇到,我看我還是適合以前的那條「蝌蚪」路線──有漫長而緩慢的爬坡,也有景色美麗的環湖道路,美景和有氧運動都兼顧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