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摘錄咖啡兩三事

以前曾經寫過關於咖啡的報導文章,那是篇不是很成熟的初稿,因為寫得十分急迫(PS:這份初稿第1版大約完成於2008年7月14日)。前言部分我個人覺得還夠引人入勝,接著的兩段相關報導摘要也都還可以,但是結論就糟透了,完全不知所云。總而言之,先張貼在這裡吧,哪天要寫我愛喝咖啡的事情的時候搞不好派得上用場。那篇草稿的全文如下:

“打從西元9世紀,咖啡的果實在衣索比亞高原被發現的那一刻開始,這種黑色苦香的飲料就一直在影響人們的生活,甚至「拿鐵因子」一詞還被許多理財達人拿來指稱「不懂得省小錢」的消費行為。但是這種普遍受到歡迎的大眾飲料,這陣子卻是風波不斷。

星巴克便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萬2千名,以及關閉600家門市,想要藉由企業瘦身,來挽救不斷下滑的利潤。

雪上加霜的是,近日一篇荷蘭研究員針對9千名婦女所做的調查指出,每天飲用超過4杯咖啡,懷孕的機率將會下降26%。

所以咖啡已經要退流行了嗎?當然不是,只要愛喝的人不要過量,不愛喝的人繼續不喝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