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遊記]國境之南之旅第3/3天:鵝鑾鼻、風吹沙、佳樂水、南灣、萬巒豬腳、台南

這篇是2008年10月國境之南之旅的第3天行程,另有第1天遊記第2天遊記可供參考。

【第三天:10月17日星期五】


↑上圖是我們在墾丁的投宿地點「迦南美地」的地中海館,可惜我們沒訂到房間。


↑上圖是我們住的「迦南美地」卡布里館,我們住在2樓,陽台處開窗戶可以看到海上的那座帆船石本尊。


↑上圖是我們民宿房間207號房的門口,有股濃濃的異國情調。


↑左圖是「迦南美地」的西式早餐土司;右圖則是中式早餐清粥小菜。

早餐應該可以算是這間民宿最大的敗筆(另一個比較小的敗筆則是房間浴室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帶有雜質),那種在擁擠的餐廳空間內(有些人甚至沒位子坐)的單調自助式菜色(例如果醬也是很低廉便宜的那種),實在有損它建築物外觀的異國風情,這間民宿的主人好像沒有很重視早餐的部分捏,給人有點隨便的感覺。吃完早餐,稍事休息,收拾好行李,四處拍照留念之後,便啟程沿著唯一道路台26線繼續往南,朝鵝鑾鼻開去。


↑哇,傳說中的「鵝鑾鼻燈塔」近在咫尺耶!這裡差不多是台灣本島的最南端了。進入「鵝鑾鼻公園」的一般全票價格是每人40元。


↑上圖是「風吹沙」,這個地方的風真的很大,懸崖地形風勢迎面輕拂而來;海水因為地勢深淺呈現不同顏色,搭配藍天形成很有層次感的一幅美景。

在風吹沙往佳樂水的途中有個地方有片停車場和一座吊橋,走一趟吊橋每人收費10元。但是過了吊橋到達另一頭是樹林,好像也沒啥好逛的,反正只是體會一下走吊橋的fu而已。


↑上圖是「佳樂水」,這裡有個地方停了許多車,沿著小路到達海邊,發現許多人正在衝浪。原來這裡也是衝浪聖地之一,只是海水看起來怎麼黃黃的呀,XD。

到佳樂水之後我們就原路折返,因為路途已經是往東部走的方向了。回程經過南灣的時候稍做停留,在「巴沙諾瓦」吃了中飯(這間餐廳有出現在電影《海角七號》裡面,也就是馬拉桑在餐廳門口推銷小米酒,讓主席稱讚這個客家人真的很認真努力的那一幕),這裡有賣液體呈現粉紅色的「馬拉桑特調」,但是我因為還要繼續開車所以沒有加點。


↑左圖是我在南灣「巴沙諾瓦」點的「咖哩雞排飯」,味道偏鹹;右圖則是viki點的「潛艇堡加薯條」,口感還OK。


↑上圖是在南灣沙灘上敞開雙手迎接大海的背影,看起來雖然有點呆,不過感覺卻是相當愜意。


↑左圖是南灣海邊從海水打上來的東西裡面撿的很像貝殼的石頭;右圖則是在南灣7-11便利商店買的「海角七號場景指南」,不過我只是單純因為好奇而買,並未按圖索驥。

吃完午餐後,到南灣的沙灘上面去散步了一下,讓海水沖沖腳,也讓腳指踩踩沙子。南灣路邊有很多一間一間的淋浴室,可以更換泳衣,也可以在換回便服前先行沖去身上的細沙與海水,我和viki有進去沖腳,每人每次收費20元。

不過我們忘了塗防曬,忘了帶泳衣、永褲,超級脫線的啦!所以印的一大堆水上活動折價券都派不上用場,Orz。就連屏東小櫃子滷味也忘記要去吃了,嗚。接著就在GPS的帶路下,往同在屏東的萬巒尋覓豬腳去也。

可是「海鴻飯店」(這家是老字號,還有專屬停車場喔)的萬巒豬腳跟我期待的不太一樣,每個都好大一隻,是從蹄連到腿的整個部位,稱斤論兩賣,我們挑的那隻好像4百多塊錢,夠兩家人吃了。從外觀上來看,顏色不是滷得很深,嚼起來很Q,與我個人偏好的軟嫩不同,沾醬則似乎勾了不少芡,說實在味道沒啥特別。總之,我下次大概不會特地繞路去買了,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有酸菜和芥末的德國豬腳吧。

再補充說明一點,我們是買現切熱呼呼包成兩袋的(而非真空包裝那種),怕水蒸汽悶著影響口感,所以一路開車回彰化封口都會闔上,導致車室內充滿了熱氣與蒜蓉味道。回到家後因為急著要吃,就沒想到要拍照了,我那袋的大部分都留給我爸當做下酒菜了,不過我滿擔心他也不會吃完,哈。


↑左圖是「台南七海魚肚」的肉燥犯;右圖則是小菜,包括滷字輩的滷蛋、滷丸,以及油豆腐。


↑左圖是「台南七海魚肚」的魚丸湯,湯裡面有加油條;右圖則是招牌的魚肚粥。

回程經過台南交流道,又下去找義信聊了一下天,並且再次品嚐他家巷子口「台南七海魚肚」的虱目魚料理。

這次出遊一路上藍天白雲、海浪滔滔的,春光無限,國境之南之旅成功!!!

地圖:迦南美地鵝鑾鼻燈塔風吹沙佳樂水巴沙諾瓦墾丁南灣海鴻飯店台南七海魚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