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牛年初四智仁家聚餐兼玩小遊戲,有吃又有玩之旅!

自從前年智仁在板橋置產,於是我們在去年初三到他新居聚餐之後,過年上台北找朋友走春成了一項新的慣例。

雖然今年才第二次,不過我覺得友誼的維繫其實說來並不容易(想想那些學生時代久未聯絡的當年好友們,就知道我的意思了),一旦中斷這樣的聚餐習慣,友情也就會慢慢變淡,尤其智仁已經在去年底離職了,所以更應該想辦法努力維持大家的感情!

更重要的是,智仁的女友Linda手藝巧,而且智仁家的客廳又舒服。天南地北、聊天說笑,在年節氣氛的陪伴下特別有fu。

按照往例我與viki是搭高鐵去,從台中直達板橋的班次,車程僅41分鐘,甚至比國煌從林口搭公車到板橋還要快,哈。

我的小鴨鴨停在台中高鐵站旁邊的民營停車場,收費是一天120元。差不多啦,就算以20元計算,停在公營的停車場我也是會超過6個小時的呀。


↑智仁家今年的新菜色:日式壽喜鍋。

今年的菜色是「日式壽喜鍋」,壽喜醬甜甜的很好吃,而且菜色相當豐富,排骨酥、肉片、菇類、青菜和豆腐都是我的最愛,不過日本人吃這玩意兒習慣沾著碗裡頭的生雞蛋吃,我個人倒是敬謝不敏,XD。

最後用已經事先泡過水的冬粉(因為這樣比較容易熟軟)和王子麵下鍋去悶,去吸乾壽喜醬汁,真是完美的ending。


↑超好玩的鬥智型態紙上遊戲:卡卡送。

↑會被地名搞得頭昏眼花的紙上遊戲:鐵道任務。

↑嘿嘿,完成最多鐵道任務的人最後可以加10分喔。沒錯,這場比賽的任務完成達人就是我本人,哈!

午餐之後的餘興節目是兩個超知性的紙上遊戲──卡卡送與鐵道任務。

卡卡送其實是法國某處的地名,那個地方的特色就跟這個遊戲排列出來的紙牌一樣,城堡、道路和田園林立,基本上是在鬥智,有時候得與對手競爭,有時候又必須與之合作,總之終極目標就是獲取最多的分數。

至於鐵道任務則是必須抽取任務牌,然後按照任務將兩點之間的鐵道以火車車廂連結起來,遊戲結束時如果沒有完成任務,分數還得倒扣,所以你會在遊戲進行當中看到大家各自埋首忙碌於自己的任務裡,競爭和合作的成分比較少,反而像是在考驗完成任務的執行效率。

哇,這天儼然是肚子和腦袋都非常滿足的一天,感謝智仁、Linda和國煌,期待咱們明年春節再相會!


↑大合照,牛年智仁家聚餐成功!(國煌家的宜靜大人有事缺席,明年請準時出席唷!)

工商服務:購買「卡卡送桌上紙板遊戲盒」「鐵道任務桌上紙板遊戲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