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EeePC密技]如何在每次開機時自動執行指定的script?

我之前找到了關閉EeePC螢幕省電功能的方法,那是一串指令,但是缺點是每次重新開機後都要重新再打一次那道指令,所以我後來又在網路上面找到了可以在開機時執行指定之shell script的方法,步驟如下:
  1. 按Ctrl+Alt+T開啟「主控台視窗」。
  2. 因為開機後自動登入的身分是user,所以到家目錄/home/user底下,建立名為「.icewm」目錄,指令是「mkdir /home/user/.icewm」。
  3. 切換到這個新建立的目錄底下,建立並編輯名為「startup」的shell script檔案,指令是「vim /home/user/.icewm/startup」,內容則是要執行的任務,例如:
    #!/bin/sh
    sleep 10
    xset s off dpms 0 0 0
    休息10秒是因為當心開機之初X系統還沒有跑起來。
  4. 存檔後將此檔案的權限變更為可執行,指令是「chmod 755 startup」。
  5. 以管理者身分修改/user/bin/startsimple.sh的內容,指令是「sudo vim /user/bin/startsimple.sh」。
  6. 找到「/opt/xandros/bin/AsusLauncher &」這行之後,直接在其上一行插入執行我們剛剛所新增的那個shell script的指令,例如:
    /home/user/.icewm/startup &如果裡頭有些指令需要管理者權限的話,則應該改為:
    sudo /home/user/.icewm/startup &
曾經試過直接在/etc/rc.local裡面寫入要在開機時執行的指令,但是沒有作用,也曾經試過讓/user/bin/startsimple.sh和/usr/sbin/services.sh來執行/etc/rc.local這個shell script,或者是將指令直接寫在/user/bin/startsimple.sh和/usr/sbin/services.sh裡面,也都沒有成功。目前試過可行的只有前述包含6個步驟的那個方式,其中「.icewm」和「startup」名稱都是可以變更的。

參考資料:Running a script at start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