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清理書房塑膠地磚殘膠紀事

※2009年3月8日清理書房地磚殘膠:距離訂婚還有23週,距離結婚還有30週。

書房的地板貼完塑膠地磚是1月18日的事情了,這中間的許多個週末大致上都是在整理我的那些藏書,一直到3月初才總算整理得差不多了,把要拍賣的書籍的ISBN抄寫下來,陸陸續續刊登到露天拍賣上面,然後也已經陸陸續續賣出了一批。

總而言之,當地上已經看不到堆積的書籍時(因為我把要丟棄的已經綁好,要賣的則先塞到書架底層去了),才終於又意識到塑膠地磚上面沾了許多黑色醜陋殘膠的事實。於是便跑到B&Q去買了一罐半公升裝綠色瓶身的國光牌「環保去漬油」(標榜比較沒味道),在3月8日禮拜天近午時分開始了這項清潔作業。

小小3坪半大的空間,扣除已經放置了櫃子等重物的角落,實際空間連3坪都不到,居然也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完工。而且從來就不知道去漬油這東西這麼好用,以往頑固難摳的殘膠瞬間就像灰塵般被輕鬆地抹除了,使得整個房間的煥然一新指數又往上晉級了一階,呵。

書房整理工作至此大功告成(還剩書籍拍賣和回收的事宜沒做完),看到下面的前後差異照片,你就知道我有多辛苦了。


↑去漬油有多神奇,從前後差異可以見分曉。左圖是使用去漬油前,右圖是使用完去漬油後。


↑書房的西面與北面牆壁一隅。


↑書房的西面與南面牆壁一隅。


↑書房乾淨清爽的地板終於可以擺上一套簡單的桌椅了。


↑書房整理前的雜亂景象,地板上還有抓漏水時留下的防水膠痕跡。

整體花費:國光牌環保去漬油$45

【2009.05.07 updated】



補充說明一下,我貼的這種塑膠地磚並不耐磨,因為當我把頗有重量的木頭書櫃從隔壁臥房搬移過來的時候,並沒有完全騰空搬起,而是用拖的,導致地上出現數條無法去除的永久性壓痕,>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