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Qt漫談][新聞稿]釋出Qt 4.5及Qt Creator 1.0

◎日期:2009年3月3日
◎標題:Qt 4.5, Qt Creator released

關於「前言」的部分:

隨著Qt SDK的釋出,渴望發展原生應用程式或者混合原生/Web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從現在起將可以獲得他們想要的能量與彈性。Qt 4.5這個版本對於開放原始碼社群而言,無疑是重要的里程碑。藉由為Qt加入LGPL授權(與GPL及商業授權並存),開發人員如今將可以在Qt之上開發他們自己的私有應用程式,而不必支付授權費用。使用GPL/LGPL授權的開發人員,將可以向Qt Software購買技術支援服務。

關於「Qt 4.5」的部分:

在繪圖系統、資料處理和Web引擎方面均有顯著的效能改進。其中WebKit呈現引擎開始支援Netscape Plugin API,允許Qt應用程式載入Flash,因此從這個版本開始隨附的瀏覽器展示程式將可以正確地觀看包括YouTube在內的網站。

關於「Qt Creator」的部分:

Qt Creator(採用LGPL授權)簡單地說就是可以進行Qt開發的輕量級跨平台IDE。它的兩大好處是:(1)第一個專為跨平台開發而設計的IDE;(2)協助Qt新手更快速學會使用Qt框架。關於嵌入式系統平台的版本在未來數個月之內將會釋出。

關於「Qt SDK」的部分:

這包安裝套件將近200MB,是為了方便各種平台的開發人員(尤其是新手)可以很方便地安裝。

關於「貢獻給Qt」的部分:

名為Qt Contribution的網站即將開放,上頭將可以看到Qt的程式碼庫(repository),此外也可以讓大眾貢獻心力於Qt、Qt Creator及其他專案。細節將會再另行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