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第8趟單車上寶山行程,首度達成全程無牽車記錄!


↑轉過了一個彎,即將騎完第一個漫長的陡坡,到達夢寐以求的休息點。


↑快騎完第二個長上坡了,從拍照者站立處右轉就是寶二水庫的管理局。


↑寶二水庫前的合照,似乎除了我之外,沒人在乎快門已經快要按下了。


↑大轉彎後竹林旁短而精實的上坡路段,這是以前第三個常會牽車的點。


↑今天這趟單車行的高度圖。

扣除一次半途而廢、一次從竹東走、一次因雨繞捷徑,嚴格說來,這趟(3月26日)是我們第五次走相同的22公里繞行寶二水庫路線,同時也是我個人首度完成「全程無牽車記錄」的歷史性時刻。

以往總會牽三次車的那個傢伙,已搖身一變成為不知牽車滋味的真男人了,哈。不過那幾個長坡還真是有夠嚇人的,那種茫茫苦等到達山頂平地的恐懼感超級難熬,總要經過無數根電線桿,轉了幾次彎才會抵達休息點。

關於今天這趟的心得是:我覺得一方面是有練習有差,經過了幾個月(第一次上山是去年的12月12日),腿部肌肉與體力終於有辦法支撐攻頂能量,而且還狂瘦了5公斤左右(主要還是因為忌口啦,每餐以八分飽為限,洋芋片、可樂、薯條照吃,沒特別用啥變態的節食法,但是也不能夠說騎車完全沒幫上忙);另一方面則證實了心理因素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向來如此,無論什麼事情都是這樣),因為這天的天氣起初還有點寒冷,直到登上寶二水庫、太陽露臉之後才溫暖起來的,但是冷空氣並未擊退我們騎完全程的決心;在騎車技巧方面,調整呼吸,踏著緩慢而規律的步伐,不要在遇到上坡的一開始路段就逞強用盡氣力,是很重要的原則。

話說回來,無牽車的另一項好處是整體騎車時間縮短了,大約提前了15到20分鐘回到宿舍沖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