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Jeffrey's英文急診室使用心得

那是我2007年的聖誕節禮物,非常棒的禮物。是我向viki要的,因為我向來偏好比較實用的東西,ㄎㄎㄎ。

整套教材共有上中下三冊、12片CD、84個回合,外加3片只含複習部分音軌的CD。

在架構上,每個回合會有四段情境,例如買褲子之餘,當然還會有買裙子、鞋子和領帶之類的。這些情境會話的開頭都有個摘要框(之後聽複習CD時就是只有播放這個部分),接下來是這段摘要框內容會話的稍微再變形,基本上都是把同樣的問答句子換個形式演練而已(例如Can I變May I,買a pair of pants變成買a pair of blue jeans),也就是說不離剛開始那個摘要框的內容基調,因此也不會太龐雜,算是相當容易吸收。

這種不斷反覆唸誦近乎重複性質的問答句子的方式,也就是這套教材所稱的「母語學習法」(以練習「聽」來啟發「說」),我個人覺得還滿有用處的,在潛移默化中,有些時候當聽到類似的問句時,相對應的答覆就會脫口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情境配音也很不錯,開門的聲音啦、腳步聲啦之類的,甚至還有過場音效哩。

我個人覺得用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專心看完課文再聆聽數遍,效果會比較好。推薦給想要加強英文口語「聽、說」能力的人。

訂購網站:ICRT Store

1 則留言:

  1. 你好 新年快樂
    冒昧想請問 "
    "Jeffrey's英文急診室"上冊 是否能賣我?
    之前有購買此套教材 但一直找不到上冊
    再麻煩你回復
    092850704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