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第9趟單車上寶山行程,不僅無牽車,沿途還有油桐花美景相伴!


↑早上一來先吃了兩包餅乾墊墊胃,因為澱粉有助於燃燒脂肪,再者空腹騎車實在有點辛苦。


↑終於快要攻克第一個陡坡的最後數公尺了,表情超ㄍㄧㄥ的。


↑大夥在寶二水庫管理處前面休息,只有一個「累」字可以形容。


↑我們的單車靠著寶二水庫環湖道路的圍牆與油桐花合照。


↑換我們來跟油桐花合照了(國煌攝影)。


↑換我們來跟油桐花合照了(我攝影)。


↑噹噹噹,油桐花特寫。


↑我們換個場景,再次與油桐花合照。


↑「滿地油桐花…」下一句是啥?我忘了耶,國煌快來回答!


↑矗立在遠方的整棵油桐花樹。

暌違將近一個月,主要是因為我4月份的前兩週都在感冒中度過,咳嗽到一個發狂的地步,實在不適合進行單車活動再來刺激我的氣管。

幸好到了月底的時候(4月24日),感冒總算差不多快好了,於是趕緊揪團快樂出發去。此時適逢油桐花綻放的季節,寶山水庫和寶二水庫附近的山上好多萬綠叢中白色零星點綴的野生油桐花,尤其是在寶二水庫的環湖道路兩旁,更是近到伸手可及。所以儘管這趟單車行程已經比以往提早了半小時在6點就集合,然後在6點半左右出發(以往都是約定早上6點半在辦公室集合,但是因為單車太久沒騎輪胎多少有些漏氣,所以總還要再花上20分鐘左右的時間輪流打氣),但是回到公司的時間還是跟以往差不多,就是因為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欣賞油桐花以及合照了,呵呵。

巧遇油桐花固然令人心曠神怡,不過更加令人興奮的還是再次完成無牽車記錄的這件事本身,儘管前一天晚上下班後還很熱血地去竹北打擊練習場為公司下下週的壘球比賽練習揮棒,導致手掌、手臂和背部都有點酸痛,加上已經一個月沒有騎車了,不過照樣撐完全程,這樣的努力精神著實值得讚賞一番,ㄎㄎㄎ。

BTW,這天的天氣已經非常溫暖,但是我依然穿了件不透風的塑膠外套,正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我在上坡的時候整個人悶得快要喘不過氣來,偉懷回頭看見我嘴唇發白,還嚇了一跳,哈。回程時脫掉外套綁在腰間,立刻變得生龍活虎,感覺再爬五個坡也不怕(說說而已,回程根本就沒什麼坡了,撲ㄘ)。

在油桐花的見證之下,我已經蛻變為「不牽車的男人」了,YA!

PS:油桐花照片都是國煌掌鏡拍攝的,讚喔。

【2009.05.12 updated】
【2009.06.05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