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第11趟單車上寶山行程,行經會讓前輪翹起來的陡坡,走最短路徑抵達寶二水庫!






↑寶山水庫兩座吊橋之一。


↑寶山水庫一隅,這個角度沒將優氧化嚴重、綠得要命的水色給拍出來。


↑這段「最短路徑」的終點,登上拍攝者站立處即為寶二水庫的環湖道路了。PS:我(右)沒有牽車喔,只是很做作地倒退嚕回去擺個pose。

果然沒有辜負「最短路徑」的威名,這趟行程(6月3日)比以往少了5公里左右,卻上上下下(套用國煌的話叫做「直上直下」)經過了好幾個上坡爬很累、下坡衝很快的陡坡,以及寶山水庫的一座吊橋。這條小路的入口就在第一個休息點「種福禪寺」的旁邊而已。

甫經過吊橋的那第一個陡坡真是有夠嚇人的,我第一次騎沒搞清楚狀況(其他人之前有來挑戰過一次,但是在這裡就掉頭回家了,那回我則缺席),沒聽懂其他人說必須要壓車的意思,結果才騎沒幾公尺,前輪便翹了起來,我雙腳落地要去平衡車身,這一落地就再也沒有辦法繼續騎上去了,因為不僅踩不動踏板,還會倒退嚕勒,XD。更扯的是,光是下來用牽的,都會嫌累,真的是非常恐怖的陡坡。

我們的「寶二完騎不落地團」四名隊員(這天威霆的女朋友也有跟來,所以他們半路就先落跑買早餐去了)在那個陡坡折損了兩名,包括我牽車,以及偉懷在到達山頂平面時,人體Orz蹲在地上猛喘氣,國煌說那個叫做爆心臟,架恐怖,XD。

總而言之,這條路線實在不適合隨便嘗試,以後還是別走這裡了,免得翹孤輪、爆心臟,得不償失,@@。

PS:你知道男人都喜歡裝酷、裝猛,所以威霆和他女朋友買完早餐後,便駕著他的Civic 8用四輪爬上寶二水庫,然後享受沐浴在他女朋友的讚嘆聲當中的快感。這件事我也幹過,哈,5月26日那天跟viki外帶麥當勞早餐,駕著小鴨鴨,拿到寶二水庫去吃,再循著我們慣常的騎車路線下山。那22公里真不是蓋的,女孩子們立刻對我們「寶二完騎不落地團」打從心底欽佩不已,撲ㄘ。

【2009.06.18 updated】
【2009.06.24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