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我是體育系?!公司裡面新落成的健身房+游泳池──悠活館


↑階梯上去玻璃後方就是游泳池了;我現在看起來肚子已經平坦許多,褲子則顯得有點鬆垮,^^。


↑x-bike 19804與閱讀書架。

開幕當週的禮拜天(6月14日)晚上立刻就去辦了一張年卡,開幕期間價格超優惠的,只要3000元,等於一個禮拜只要去一趟健身房(活力區,30元)和游泳池(親水區,60元)就差不多回本還有賺了。

那天看錯關館時間(假日晚上8點就關了),所以只使用了跑步機,這玩意兒媲美外頭的健身中心,前方還配有電視機,排解跑步這項本身很單調乏味的運動的無聊。那天跑了8圈(儀表板上面有模擬操場跑道的LED示意燈)總計3.2公里,速度使用7.5,費時27分鐘,消耗300大卡。

隨後繼續使用四種訓練腹部、胸部、手臂和背部的運動器材,重量調整為15公斤,除了腹部30下之外,其餘各15下。但是可能因為沒有暖身,加上不諳重量訓練的技巧,導致隔天腹部拉傷外加胸背酸痛。所以第三天,也就是禮拜二的時候,就改為單純只有跑步而已。辦了年卡的第一週,每天早上都有去使用跑步機,晚上則是跟單車團的同事去游泳,一天去悠活館兩回,於是被同事戲稱是「體育系」的,呵呵。

不過從本週(第二週)開始,覺得早晚都去實在是運動得太過頻繁了,於是取消晚上的游泳行程。反正我只要每天早上7點左右去(沒賴床晏起的話),就可以在跑完步之後,再去沖個SPA和三溫暖促進血液循環,然後再去游個泳,最後趕在8點半關館前離開,並於9點前抵達辦公室。

最近這樣運動下來(今天是第二週的禮拜三),發現其實早起運動精神還不錯,而且肌肉似乎也結實了一些。有人說不會游的比會游的運動量還大,因為姿勢都不太正確,我想那句話絕對是對的,哈。更重要的是,完全不像之前買室內用的腳踏車機x-bike 19804那樣,只騎了三次就放在那裡當衣架了,現在壓根想不起來上次騎是什麼時候了,XD。說到這個,健身房那裡有一種腳踏車機,是我夢寐以求的設備,早知道我就不用買x-bike了,因為這種腳踏車機是有椅背可以靠著的,真正能夠邊騎邊看書,閱讀的舒適度更是x-bike的看書架無法企及的。

總結來說,跑步的目標是在是7月下旬左右把體能提升到5.2公里,預估會費時45分半,可以消耗400大卡。按照規劃是第一週跑8圈,現在第二週變成9圈,以此類推每週加1圈直到13圈為止。至於速度7.5我個人覺得算是差不多了,畢竟對於胖子而言(雖然我已經甩肉11公斤稱不上是胖子了),跑步是很傷膝蓋的,所以還是慢慢地跑就好了(況且事實上,7.5這個速度一點也不慢)。

至於游泳的目標,則是在7月底去花蓮泛舟前學會蛙式,免得落水的時候不知所措,XD。所幸在阿嘉和其他會游泳的同事的熱心教學之下,在第一週的時候,我就已經迅速地從泡在游泳池裡會怕水的旱鴨子,蛻變成只差不會換氣,卻也能夠吸幾大口氣,停停頓頓游完50公尺水道一趟來回的蹩腳游泳員了,那感覺真是太奇妙了。話說回來,國煌前不久才去泛完舟回來,他說落水之後無論會不會游都是一樣的,等著被撈上來吧,@@。

至於我的減肥計畫,則傾向提早結束,因為目前的體重69公斤,BMI落在22.5,已經屬於理想體重的範圍了,腰圍距離危險的90公分也還差得遠哩。再者太瘦的話弱不經風也不好看,男人還是要稍微壯一點,才像有依靠的樣子。所以目前正在積極地運動塑身,多鍛鍊一點肌肉(主要是怕結婚時會被女方友人捉弄,XD),然後七月中旬就可以去買結訂婚要穿的西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