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與美編討論婚紗照相本排版紀事

※2009年5月23日婚紗照二修:距離訂婚還有12週,距離結婚還有19週。
※2009年6月7日與美編討論:距離訂婚還有10週,距離結婚還有17週。



事實上,去看婚紗照二修的時候(5月23日),就已經順便約了美編討論一些技術細節,比方說跨頁如何處理,尤其是像我們要做的是那種正方形的特殊尺寸相本,所以長方形的照片勢必會被裁切掉一些部分。

當我們心裡有了底之後,回到家viki再去編排要提供給美編參考的版面就會比較方便一些。這個部分本來是美編自己該做的事,但是如果準新人們有些想法希望多多參與的話,婚紗館應該都是會同意的。原則上就是建議哪幾張照片可以放在同一面的兩頁上面,哪幾張可以放大成跨頁之類的,還有決定想要加註的文字旁白或背景色塊等。基本上這就是所謂的「數位合成」了,相片可以跨頁、放文字等,所以會比單純的一頁一張照片那種相本在價位方面要貴上一些。

兩個禮拜後(6月7日),我們好不容易才大致將想要呈現的版面編排好(其實都是viki的功勞,我只是在旁邊「喊燙」的而已),然後拿去給美編參考,並且進行了一番討論,確保想要的效果都能夠實現,以及雙方取得某種共識。幾乎不到1個小時就交代完畢,無疑是拍完婚紗照後赴婚紗館以來最迅速的一次了。

比較需要留意的地方,就是相本的頁數必須與照片數目相當,他們的術語是一面兩頁叫做1P,所以40張照片只能夠輸出成20P,超過的話可能會被要求加錢,所以我們又花了一些時間,很順利地把頁數縮減到這個範圍內。另外就是哪些照片是只有買底片的、哪些照片又是要放到相本裡的,這點務必記清楚,否則一旦發現排版的照片裡面有幾張是當初只打算買底片的,那麼就得重新排版了,Orz。

現在就等美編排版完通知我們去校稿了,大約七月中下旬就可以看到實體的相本囉,期待中ing~~~ *^_^*

PS:補充說明一下,基本上婚紗照二修會當場開啟PhotoShop直接修給你看,你怎麼說他就怎麼修,因為必須修改的幅度已經所剩無幾,總之不會再讓你跑第三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