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蜜月旅行來去希臘之網路資料收集篇

※2009年7月11日決定來去希臘:距離訂婚還有5週,距離結婚還有12週。
※2009年7月14日規劃希臘行程:距離訂婚還有4週,距離結婚還有11週。
※2009年7月15日付訂金給捷登旅行社:距離訂婚還有4週,距離結婚還有11週。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差不多上個週末(7月11日)才開始很認真地研究要去希臘蜜月旅行的事情,雖然在三週前我們打定主意的地方還是德國,不過總而言之,後來考量到10月份的天氣可能有些寒冷,於是決定改去位在南歐地中海的希臘。這兩個地方天差地別,套句偉懷(他蜜月也是去希臘,算是過來人)的話,德國是用「\o/」(打開雙臂狀)看世界的,意指那裡幅員廣大,古堡又氣勢磅礡,至於希臘則是用「『』」(手指拍照狀)看世界的,意指那裡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碧海藍天,古蹟廢墟又多(PS:他還特別告誡我千萬別去看古蹟,因為真的就是只剩幾根殘破柱子的廢墟而已,這個忠告我聽進去了,所以主要行程都安排在小島上,^^)。

言歸正傳,後來我們找到了一個專門承辦海外自由行的旅行社,叫做「捷登」,網站叫做「節省網」,然後在7月15日前報名我們10月7日要去的那個團還有折扣3000元,於是我便從網路上參考了許多別家旅行社的行程,以及許多同好的部落格文章分享,就連郭正佩的《希臘‧村上春樹‧貓》和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鼓聲》也都在短短幾天內被我K得差不多了,可以說現在的我已經是半個希臘通了,儘管距離我們真正要去的時間還有三個月之久,旅行社要送的《希臘愛琴海》也還沒拿到翻閱過,哈。

本週禮拜一、二、三忙著跟捷登問問題,確認一些細節,然後便趕在7月15日那天傳真資料付了訂金。之後預計大概花兩個禮拜的時間自行安排行程交給他們,由他們代訂飯店、船票等,而且我們轉機時還要在曼谷多停留個三天兩夜。所以基本上路線會是像這樣的:台北→曼谷→雅典(A)→米克諾斯島(B)→聖托里尼島(C)→克里特島(D)→雅典(E)→曼谷→台北,共計14天。

至於為什麼不跟團呢?畢竟看了某位網友的分析,跟團和自由行的價差才9000而已(這個而已是他講的喔),大約是團費的一成。但是對我而言,那些錢都不知道可以拿去買多少本希臘旅遊書來看了,再者跟團的壞處就是必須集體行動(好處當然是不用花腦筋安排行程啦),跟我們認知的「旅行就是面對一堆未知,不知道要去哪裡,不知道要吃什麼」有很大的差別,所以儘管半句希臘語也不會,甚至英文也沒有很流利,還是覺得乾脆自由行算了,每個景點想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不想去逛博物館就不要去逛,我們甚至還加購行程多停留了兩天勒。瞧,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呀!

我把相關的網路資料連結整理如下,方便自己參考,也給未來有興趣去希臘旅遊的人參考唷:

【旅行社行程】
【網友部落格】
【2009.08.12 updated】

這期手機電話帳單一看,手機撥打市話的費用暴增為164元,除了打電話回家給媽媽之外,應該都是花在跟旅行社詢問行程上面吧,真是甜蜜的負荷呀,呵呵。BTW,其實寫信給捷登,他們負責希臘業務的小姐回信速度還滿快的,小問題的話幾分鐘內就會收到回信了,而且回答得也還算清楚,還會用顏色標註。只是我還是習慣用電話,那樣雙向的互動可以問得更仔細一些,也省去郵件來來回回所浪費的時間。

【2009.09.14 updated】

更正一下,看錯電話費帳單的通話費用起迄時間,所以花在與捷登旅行社洽詢的通話費應該是差不多250元左右,比原本以為的還要頻繁、還要昂貴。

2 則留言:

  1. I wonder if there are Mafia or bandits in Greek? HAHA~ If yes, then you should be careful when traveling!

    回覆刪除
  2. To 乃禛:希臘民風純樸,黑手黨是在義大利吧,海盜的話應該也不是在地中海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