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婚紗館相本相框等東西取件紀事

※2009年6月7日與美編討論:距離訂婚還有10週,距離結婚還有17週。
※2009年6月27日相本一校:距離訂婚還有7週,距離結婚還有14週。
※2009年7月4日相本二校:距離訂婚還有6週,距離結婚還有13週。
※2009年7月11日相本娘校:距離訂婚還有5週,距離結婚還有12週。
※2009年7月12日敲定婚攝:距離訂婚還有5週,距離結婚還有12週。
※2009年7月18日取件:距離訂婚還有4週,距離結婚還有11週。


↑全部東西由上而下、由左至右依序是:30吋橫向大相框、掌中冊(一般4"x6"尺寸婚紗照,內容只有22張,是婚紗館幫我們任選的)、6盒共600張的謝卡、有配樂可以直接播放的婚紗照DVD、修片及美編檔案光碟、三個A4尺寸的桌框、兩捲黃金簽名綢、內含娘家本及12"x24"婚紗照相本的專屬收藏皮箱。

我們投注在拍攝婚紗照以及相關後續製作的心力不可謂不大,因為我們的照片是有故事性的,算是這11年來交往歷程的一點記錄與回憶,所以從最開始的拍照地點,到最後面的美編排版和要上什麼文字,我們都有參與。計算起來,從2月7日初次踏入蘿蔓蘿蘭詢價,到7月18日取完件回家,總共去了15趟,歷時5個多月,如果再加上日後去拿和還訂結婚禮服,以及去拿請當初幫我們拍攝婚紗照的攝影師繼續為我們的婚宴掌鏡(簡稱婚攝)的照片,還要再多加個5、6趟。但是真正從4月13日第一次拍照卻遇到下雨那天起算的話,則只歷經了3個月又多一點的時間,總計花在實體婚紗照相片的討論是11趟,幾乎等於是每週都跑一遍婚紗館了,呵呵。

結果當然就是──相本和相框等東西我們都滿意極了!

關於婚禮攝影的部分,起初是攝影師主動向我們提起的,他說原價12000,讓我聽了著實倒抽一口氣,不過因為景氣緣故,所以降為8000,如果訂婚和結婚兩場都請他拍照的話,可以算我15000。靜態照片的行情都這麼驚人了,動態錄影一定更不用說了,所以還是直接借用公司的DV,到時候再請親朋好友幫忙錄影就好。至於婚攝嘛,我覺得還是需要,因為有些鏡頭是錯過就沒有的了,比方說母親潑水或者女兒丟扇子的那幾幕,再者雖然擁有單眼相機的朋友不少,但是人家來婚禮現場自然是要吃東西的,總不可能請人家全程側拍,所以還是讓專業人士來吧。況且套用我幾個結過婚的過來人朋友的話,這筆錢是絕對需要花的,有的甚至挑明最後悔的就是沒有請專業的婚攝來拍照,而是請朋友順便幫忙簡單拍幾張照而已,其中一個說得最貼切:反正結婚都花那麼多錢了,不差這一筆!XD。另外還有個朋友提醒我,到時候可以請婚攝拍幾張家族大合照,這個建議非常好,畢竟父母兩邊的親戚幾十個人相當難得才能夠聚在一起咩。

所以最後在距離訂婚大約還剩下一個月的時候(7月12日),我就趕緊跟婚紗館的攝影師聯絡,把他的時段給預訂下來。原則上,婚攝會自己前來,也不會坐下來吃飯,完完全全就是專職在拍照這件事情上面。一大早,大約新娘剛開始化妝的半小時後,婚攝就會抵達,開始捕捉各種歷史性的有趣鏡頭,然後根據婚攝對我的保證,一整場婚禮下來600張照片跑不到,大約一個月後可以取件,只會給燒成光碟的電子檔,不會洗出來。

【2009.09.06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