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悠閒的一天退伍假兼談婚後近況



↑洗洗襯衫,喝喝咖啡,聽聽CD。

今天3月8日請假在家(基本上扣除這天,到離職之前我還有5天的假可以請掉),算是退伍假的頭一天(事實上我在1月中旬就正式國防役四年期滿了),之後在舊工作離職(3月24日生效)到新工作就職(3月30日報到)之間還有約一個禮拜的假期,所以今天算是先實習了一下,體驗賦閒在家的感覺。畢竟我有太多想做卻還沒有做的事情得做,例如把結訂婚蜜月的故事補齊。不過我總有點擔心這樣的日子過久了會越來越覺得無聊,所幸因緣際會之下,最終也沒有能夠讓我像當初規劃的那樣,在新舊工作交替之間給他放一個月的長假。

早上原本還有點擔心今天又會在整日無所事事的情況下被浪費掉,幸好最後還是完成了一些事情,甚至乾脆連明天也一起請掉了,繼續處理今天沒有做完的事情。

我穿著輕便的衣服(基本上就是睡衣和睡褲,科科),喝著自己泡的咖啡,聽著朋友送的結婚禮物爵士樂CD,開始處理零零碎碎的雜事,像是洗襯衫兼拖地板、刊登要網拍出售的書籍(尚有數十本沒有登錄)、確認信用卡帳單不會再寄到公司地址(因為我要換工作了咩,哈)、從Googele日曆整理出陳年的待寫部落格文章列表(光是從2009年1月開始檢查至2010年2月為止,起碼就有40餘篇有待加緊腳步趕快寫了,其中最重要的當然就屬結訂婚蜜月記錄的部分)、補拍婚後兩人租屋地點的浴室及臥室照片以備寫部落格時之用,諸如此類。

之後假期的其他天可能也會是類似的行程,總之就是整理一些東西,因為我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有從公司宿舍和辦公室搬回來的,像是書啦、雜物啦、光碟片啦、硬碟啦、A4紙張資料之類的。然後還有一大堆想要看卻還沒有看的書,可能還會複習一些電影,像是看了N遍的《愛是您愛是我》和《東尼瀧谷》,也許,只是也許,可以再來寫點小小說或那一類的東西。

接著來談一點近況吧,如你所見,這個部落格荒廢許久,理由很簡單,就是我跑去結婚啦,呵呵。不僅如此,這段半年左右的期間內我還完成了一本電腦書的簡繁翻譯工作、去年10月份有半個月的時間人在國外度蜜月、出國前拼死拼活地完成了幾項被交付的公事、讀完了一本600頁的難看小說《天使遊戲》、村上春樹的《1Q84》看完了上冊、卡謬的《異鄉人》也看了半本,還進行了三場面試並且決定了要換的工作。

感覺上人生一下子就已經度過了好幾個時期喔,身分被切換了好幾回(變成人家的丈夫、姊夫、女婿,^_^),尤其是結婚。婚後有人照顧生活起居,打理早餐、午餐飯盒和晚餐,上班的穿著也有人幫忙搭配,更棒的是睡覺從此不再覺得寂寞覺得冷,不小心翻個身就會有人關心是否做了惡夢。所以才大概兩個月的時間我就不知不覺地胖了兩公斤,從體重突破70公斤的那一刻到現在已經又過了三個月的時間,怎麼樣就是瘦不下來,不過幸好數字也沒有再明顯繼續增加的趨勢了,XD。

嗯,這就是我今天的行程寫照以及近況報告,明天繼續請假宅在家裡,處理我那些未竟的工作,哈。



↑婚後某天的晚餐海鮮烏龍麵,以及某天的西式早餐。

【2010.03.09, 2010.03.11 updated】

3 則留言:

  1. 加油啊~ 新好男人+暢銷作家+超級工程師!!

    回覆刪除
  2. To Adam:你follow得很快捏,哈!祝你求婚一切順利呀~~~

    回覆刪除
  3. 我只能說 Google reader 是好物啊 :)
    謝啦~ 倒數五天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