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與松鼠有約──松鼠對我的意義

勞動節(5月1日)那天跑去新竹寶山水庫旁的「沙湖壢咖啡館」吃午飯,打算飯後到寶二水庫周邊的小徑尋覓油桐花的五月雪蹤跡,雖然很可惜的是只有看到零星的落單油桐花,沒有感受到數大便是美的震撼,不過倒是在飯後閒逛「沙湖壢咖啡館」園區的時候,在樹林間發現了松鼠的身影,那些深灰色小動物對於我個人的意義其實非常重大。

話說2003年我參加台灣科技大學的研究所招生考試的時候,因為擔心耽誤火車行程而整夜沒睡,一大清早踏入校門的時候,首先看到的便是一隻從行政大樓匆匆過馬路到圖書館的松鼠,於是我便在心中暗自期許要再回來看松鼠一眼,後來也果然如願了,雖然是備取吊車尾,但也終究是金榜題名台科大的資工所碩士班。

BTW,剛去新公司上班的頭幾週還是頭幾天我忘了,也有在路邊的樹幹上看到松鼠,那簡直就像是在替上帝傳話的天使一般,告訴我「既來之,則安之」,儘管牠們的模樣像松鼠,動作也像松鼠,@@~~~

信不信由你,我對於松鼠這小動物可是滿懷感激的!

這就是我與松鼠的約定,以及松鼠對我的意義,雖然不甚浪漫,但是也夠意義非凡的了!

PS:我老婆viki問我:「那到底在沙湖壢遇見松鼠是上帝的什麼旨意呢?」我回答說:「那一定是在提醒我記得寫篇文章來紀念松鼠」,噗ㄘ!





【2010.05.16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