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關於結婚喜宴上的致詞,我想說的其實是...

2009年10月4日是我與viki的大喜之日,二次進場之後,我在舞台上發表了簡短的致詞,感謝眾多親朋好友的熱情參與,隨後將捧花獻給我姊姊,祝福她早日找到好的歸宿。因為有錄影的關係,所以事後我知道那段致詞時間只經歷了短短的5秒鐘,內容是:「ㄟ,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我跟宜伶的結婚喜宴,然後祝大家用餐愉快。」

原本那段致詞應該要長得多,甚至還考慮過要搭配投影片來呈現,畢竟我是當天的最佳男主角,而且我們又愛情長跑11年半了,所以在那個舞台上面我想要怎樣盡情演出應該都不會有人反對吧。其中本來會提到的一段軼事是:我曾經在 1998年1月31日大年初四,在鹿港天后宮問姻緣求到上上籤,那大概是正式交往前兩三個月的事情。不過酌情考量那樣的舉措終究有些太過於高調招搖了,想要搞甜蜜還是自己回到家關起門來再說吧,於是最後只用前面看到的那兩句簡單的感謝話語來帶過「這一切」,呵呵。

總而言之,我基本上是個既反骨又鐵齒的無神論者,但是在某些方面卻又顯得非常相信宿命論,例如緣份與愛情,也就是所謂的「姻緣天注定」。鹿港天后宮是一間香火十分鼎盛的廟宇,恭奉的是媽祖娘娘,前殿大廳的籤桶內總共有100支籤,裡頭只有2支上上籤,而其中更只有1支是講姻緣的──我當時抽的便是這支3號籤。

儘管經歷了這件事,我對於鬼神雖然敬畏,但仍不特別迷信,借用星爺的台詞就是:「媽祖娘娘是要放在心裡尊敬的!」嚴格說來,這整件事給我的啟發只有一個,那就是:「要懂得珍惜緣份,畢竟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與全天下的有情人共勉之!


↑我在結婚喜宴上的致詞,雖然只有簡短的兩句話,但是誠意十足啦!


↑那支上上籤的籤條一直被我收藏著,每次拿出來看,都覺得內容寫的就是我倆的寫照。尤其是占解「婚姻」部分的「如係遠方,更多吉利」,因為我們從交往之初就分隔新竹、屏東兩地求學,最遠還曾經我在新竹上班,而viki在澳洲打工勒,不過最終還是依舊來到籤詩的末句「閤門喜慶此為先」的幸福結局了,呵呵。


↑我們在一起之後有回去還願過一次(當然每年也不定時都會到那邊去拜拜),這張合照很可能就是那次拍的,瞧我們那時候多麼青澀害羞啊,哈。

2 則留言:

  1. I love this entry. So cute and so sweet. :)

    回覆刪除
  2. To 匿名:Haha! Thanks a lot! Hope you be happy as well.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