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食記]新竹大遠百B1的「鼎泰豐」小籠包

唉,記憶中的味道總是最美好的。9月1日禮拜三來到位在新竹大遠百B1的「鼎泰豐」分店,點了一籠名聞遐邇的鎮店之寶「小籠包」,卻完全沒有感受到當初在台北首次品嚐時的那種連眼角都會笑的感動,或許皮薄依舊,但是味道與口感就完全沒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了。從結論來看,我下次不會想再點一籠了,畢竟要價190元並不便宜。

相反地,他們家的「排骨蛋炒飯」就讓人印象深刻多了,飯的部分粒粒分明不說,味道還相當美味勒,一盤看起來顆粒分明、樸實、沒有太多調味香料的炒飯,吃起來居然可以如此滋味無窮而且十分清爽,實在是相當神奇的一件事。

至於我們點的「蕃茄豆腐蛋花湯」就只能夠用普通來形容了,沒有什麼獨特之處,就跟一般餐館或路邊攤喝到的蛋花湯沒有兩樣。

甜點是「迷你豆沙包」,同樣也是熱騰騰現蒸的,嚐起來滋味比「小籠包」還要好,真是見鬼了,@@。

服務品質算是很好的,那個一成服務費沒有白繳,除了提供放置手提袋的簍子不說,如果你有把外套披在椅背上的話,他們還會再幫你罩上一層套子,這些舉動都是為了避免客人的隨身東西沾染了食物的油膩味道。而且從服務人員乃至廚師,只要有跟你四目相接,就一定會跟你點頭問好。頻繁加茶水與遞上薑絲小碟子就更不用說了。

這家7月才開幕的分店,每逢週末假日去總是人滿為患,這次是在平日晚上剛過7點鐘的時候去,不僅不必排隊,還立刻就有位子可以坐。

我們下次要是再去的,八成是衝著蛋炒飯的面子去的,或許還有「紅油抄手」吧,小籠包就敬謝不敏了,網路上也是看到滿多人在罵的。或許分店的味道還是有差吧,只好期許新竹店繼續加油囉,呵呵。^^"


↑小籠包的專屬沾醬:薑絲與醬油。


↑鎮店之寶「小籠包」是也。


↑清淡但普通的「蕃茄豆腐蛋花湯」。


↑非常深奧且耐人尋味的「排骨蛋炒飯」。


↑份量剛好的解膩甜點「迷你豆沙包」是也。


↑東西吃不完還可以外帶喔,別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