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啟用投稿監督計畫後之第6個月成果檢討



實際上應該是第6次而非第6個月的成果檢討,因為中間相隔了好幾個月。上次投稿是2009年7月3日,緊接著下個禮拜我就接了《Windows Via C/C++》的簡繁翻譯工作,然後8月份訂婚、10月份結婚和蜜月、11月中旬完成《Windows Via C/C++》的校稿然後送進印刷廠。

這次也是這段期間內(應該說結婚前)這項投稿監督計畫的最後一次成果,其後歷經工作轉換,以及惰性的累積,逐漸又開始喪失每個月定期投稿的動力了,XD。

差不多是在度完蜜月回國的10月下旬,開始看起了《風之影》作者的新作《天使遊戲》,大概看了兩個月,於是直到12月14日,才好不容易把想要投稿的主題程式(Flickr照片上傳程式)完成,比較遺憾的是這本小說並不好看,簡直可以用浪費時間來形容,很多情節兜不太攏,然後結局也不怎麼令人感動,唯一的好處是讓我有興致去買了狄更斯的《前程遠大》來看,反而收穫還比較多。

跨過了一個年度,終於在2010年1月18日用電子郵件寄出了稿子。因為之前曾經吃過虧,所以後來只要是交稿的信件,我都一定會開啟回條的選項。等了兩天沒有收到回條,20日又再投稿了一次,果然編輯回覆說18日的那封郵件確實沒有收到,其實這也符合了我一貫的策略,就是「不在星期一投稿」,因為週末垃圾郵件多,容易被誤刪和看漏。這次會在18日星期一投稿,純粹是稿子積太久了,急忙想要脫手罷了,XD。

從流程面來看,並未先完成程式才開始寫作,不過因為是工作上使用到的程式,所以基本上只需要將功能簡化,然後加上大量的註解即可。從數據面來看,本期比約定的門檻6,500字多出了4,328個字,目標達成率是166.58%。字數雖多,但是圖片4張,所以版面還不至於太乾。至於寫作效率方面,包含撰寫程式,陸陸續續進行了18天,有時連續數日、有時中斷數日,每天的時間已不可考;生產力主要集中在5天:12月8日將字數由450字提升到3,200字,1月2日將字數由4,300字提升到7,000字,1月3日將字數提升到9,360字,1月4日將字數提升到9,966字,1月16日校稿後字數達到10,820字。

工商服務:購買《天使遊戲》《風之影》《前程遠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