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人造衛星情人》讀書心得

作者:村上春樹
原文作者:Haruki Murakami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1999年1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133006X
裝訂:平裝
定價:230元(79折182元)

※最近閱讀完畢時間:2010年9月;村上春樹50歲時出版的作品。

前一次(首次)閱讀這本書差不多是2000年左右的事,那時候才正在著手進行第一本原文電腦書的翻譯工作。不過當時並沒有把這本書看完,直到最近得閒再次複習這本書的時候,才尷尬地發現這個事實。第二個讓我感觸比較深的是這本書主要場景發生在希臘,還有一段關於半夜聽到音樂的描述,在在讓我想起去希臘度蜜月的時候,在市集裡沒有順手挑一片希臘傳統音樂的CD買回家,十分扼腕。更弔詭的是,當我返國後立即寫信給在Mykonos島上住過的飯店,詢問他們我在躺椅附近聽到的是什麼音樂時,居然沒有收到回信,XD。

故事情節是第一人稱主角(職業是小學老師)的好朋友小菫(為了成為職業作家而奮戰的女同性戀者,有個非常英俊的醫師父親),喜歡上了妙妙(葡萄酒進口商),便跟隨到了歐洲去拜訪酒商,後來小菫卻在希臘失蹤了,到了故事快結束的時候才好不容易又出現,但是對於失蹤的過程倒是沒有特別交代,實在釣足讀者的胃口。小菫對於寫作的熱情是令人佩服的,經常週末一到便拿著書稿去給主角閱讀。還有妙妙一夜白髮的故事,也算是本書的另一個高潮。此外主角喜歡交年紀比他大的人妻女朋友(有時候是學生的家長),沒錯,就跟《1Q84》裡的天吾一樣,不過這本書的主角自己並沒有在寫小說就是了。

工商服務:購買《人造衛星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