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老闆教你聰明工作〉閱讀心得

◎出處:大師輕鬆讀第266期《經理人要有創業心態》的「名人部落格」單元
◎撰文:Michael Hyatt(Thomas Nelson Publisher)

把我感興趣的內容摘錄如下:

“Hyatt認為寫部落格好處多多,也列舉了5項優點:1.部落格是友善的傳播媒介。2.提供回應與討論的途徑。3.提供對話的紀錄室。4.鼓勵更多人擁有自己的部落格。5.便宜又好用。”

摘錄做筆記的幾個好處:“做筆記可以讓你積極參與,保持專注;幫助思考,找出你的想法與問題;讓你的會議紀錄像寫日記一樣,可以寫下日期、標題;規劃時間檢視你的筆記。”

“每週減省10小時工作時間的好方法:限制上網的時間,每天盡量減少查看電子郵箱;電子郵件讀過一次就好,我的作法只有立刻完成、委派(交代別人去處理)、歸檔、刪除;不是每件事都非完成不可,大部分的文件及書籍並不值得看完,當你對書失去興趣時,就應該立刻停止;定期檢討及計畫,每個週末仔細回顧過去一週的工作。”

“想要夢想成真,每有什麼會比寫下目標更有效。對於要怎麼讓寫下的目標成真,Hyatt的建議是:數量不能太多;需要行動導向;是真正可以做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