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賣「我」這個品牌〉閱讀心得

◎出處:《EMBA 世界經理文摘》月刊 2009年3月號 第271期 第138頁
◎撰文:編輯部

我把感興趣的內容摘錄如下: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雖然不是足球踢得最好的球員,但是前年被洛杉磯足球隊簽下時,據說簽約金為2億5千萬美元的天價。”

“要像貝克漢一樣成功賣出自己,暢銷書籍《我,就是品牌》(U R A Brand)一書作者卡普塔,在紐約時報上提出建立個人品牌、鶴立雞群的5個方法,”我摘錄了其中的4個:

擁有鮮明特色:就像提到富豪汽車(Volvo),許多人會聯想到安全。”

創造新的東西:這是最古老的品牌策略,把焦點放在你做的事情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當個叛逆份子:想要引起注意,最好的方法往往是出其不意,也就是作跟別人所預期剛好相反的事情。”

成為專家:思考在你所處的產業,什麼區塊還沒有專家深耕。如果有,可以把自己訓練為那個區塊的專家。……經營專業的部落格、受邀演說或出書。”這讓我想起《達人創業,稱霸小市場》那本書所講的。

總結來說,“把自己當品牌好好經營。在職場上,你也許不是技巧最好,但卻是最有名、最賺錢的球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