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當心村上春樹》讀書心得

作者:內田樹
譯者:楊偉、蔣葳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11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1131
裝訂:平裝
定價:260元(79折205元)

說掛羊頭賣狗肉太難聽,不過這真的只是一本打著村上春樹名號招攬生意,但是很無奈內容卻不甚有趣、一點村上春樹的fu都沒有的書,是日本一位叫做內田樹的所謂評論家,集結了他個人針對村上春樹的著作或想法所發表的暢所欲言的獨腳戲文章。

應該只能夠說他的評論風格與文筆不得我心,所以沒有產生太大的共鳴。話說回來,閱讀的收穫同樣也十分有限。經常在看完了他的文章之後會想問說「然後呢?」,感覺沒有寫到我想知道的東西,也就是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獨到的精闢見解,頂多只是像一位讀者在講著他多愛好村上春樹的書籍罷了。

但是這也有可能只是我的偏見而已啦。他故意讓文章讀來非常輕鬆,像是以「又感冒了。咳咳咳。」或「把別人送的竹筍用米糠醬焯一焯,就做成了竹筍米飯和竹筍味噌湯。」之類的句子開啟文章,但是實際上我更希望那是嚴謹的分析性質文章,XD。

工商服務:購買《當心村上春樹》

【2010.12.14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