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活用時間帶、零碎時間 工作效率倍增!〉閱讀心得

◎出處:《經理人》月刊 2008年5月號 第150頁 特別企畫
◎撰文:謝明彧

把我感興趣的內容摘錄如下:

“成功的人,即使忙得昏頭轉向,反而更會積極去擰出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來成就目標,其他最重要的兩個「時間帶」,就是「清晨時間」(每天早起1個小時)與「週末時間」(一年有52週,週六、週日加總有100天以上,是非常大量的時間)。”

“空隙時間到底應該如何才能有效活用呢?試想一下,為何航空公司可以讓飛機班班客滿,把效用最大化?對了,是拜「等候名單」之賜,只要有人取消機位,就讓候補乘客搭機。”專家建議的作法是:“把你所有的小目標清單化,將15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的工作製作成一份工作清單,寫在隨身記事本上,這些比較簡單、不費時的工作,就成為你的「等候名單」。”

“活用時間還有兩個規則可讓你的效率加分:首先是「重要的工作在中午前處理好」,專家指出,起床後的第3到第6個小時,這段期間是頭腦活動的最佳狀態,這通常是中午之前的時段;第二個重點是「把每天的工作目標設定在能力範圍內」,如此每天回家都能帶著「今日事已今日畢」的安心,因工作引起的壓力也就隨之消散了。”

工商服務:購買[MUJI無印良品]短冊便條紙(待辦事項)/40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