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累積半年存糧 安心當派遣〉閱讀心得

◎出處:《商業周刊》第1117期(2009年4月)第84頁「你一定要做4大準備」
◎撰文:賴寧寧

把我感興趣的內容摘錄如下:

“日本的派遣人員占總就業人口三成比重,而如今台灣也可能在2011年,有百萬人從事派遣工作。如果這個職場的未來發生在你我身上,應該做什麼樣的準備?”

“「生活預備金」要準備多少才夠?一般人的待業週期是二十六到二十七週,大約半年,不管從事臨時工,還是正職,都要準備至少六個月生活預備金。這筆「存糧」必須是現金,不能投資股票、基金、壽險,因為它要能隨時動用。”

“調整消費模式,控制收支很重要。用一張表,表每個月的支出分為需要(need)與想要(want)兩部分,「需要」是指每月必要的支出,如伙食費、教育費、交通費等,「想要」是指旅遊、小孩才藝費用等。「需要」不能省,「想要」就要控制。”

“每次提案完,兩人就會開始檢討當天流程,把好壞表現均記錄在「檢討筆記本」,然後製作出提案SOP(標準作業流程),不斷修正,把摸索轉為經驗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