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異鄉人(卡繆版書衣)》閱讀心得

作者:卡謬
原文作者:Albert Camus
譯者:張一喬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35450
裝訂:平裝
定價:220元(79折174元)

整本書讀來,感覺主角對於親情非常地淡薄,我不知道所謂的「存在主義」是什麼,總之主角非常以自我為中心,就像個屌兒啷噹的叛逆青少年一樣(不過主角的實際年齡應該是二十來歲三十了),甚至無視於自己的權益,無意為自己的犯罪行為努力辯駁,最終不得不以一種幾乎連走過這麼一遭的痕跡也找不到的戲劇性形式,被送上絞刑台從世上抹去。

主角所顯露的是一種大概年少輕狂的人才會覺得酷的意志,而實際上也許就是主角在審判自己,或是作者透過紙和筆在批判這個庸俗的世界也不一定。彷彿主角的存在對於任何人來說都只是過客,書名「異鄉人」也就是的意思吧。

總之是一本口吻酷酷的第一人稱小說,有趣而不嚴肅,荒謬卻道盡世事,是青春期的孩子們看了會high的那種課外書。而對於成年人來說,那種孤僻是一種對於生活煩悶的逃避與隱遁,就像有人會喝點威士忌烈酒一樣,所以也是看了會很high。

工商服務:購買《異鄉人(卡繆版書衣)》

【2010.12.06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