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免費的雲端儲存方案──Dropbox



Dropbox是不錯用的雲端儲存服務,提供免費的2GB空間,還有WindowsLinuxMac行動裝置的用戶端程式可以安裝,使用起來就像是在存取電腦上的某個資料夾一樣直覺,同步化的動作(上傳到網路,或從網路下載)會自動默默地完成,資料夾圖示上面有個綠色打勾表示已完成同步化,反之如果是藍色旋轉則表示正在進行同步作業。

我後來都把Word等Office檔案(當然是指我寫作的稿子囉,科科)放在Dropbox上面,因為Google的文件雖然也是可以上網的地方就看得到,但是操作上還是有些不那麼習慣的地方。

不過使用DropBox有個問題,就是如果我開啟了比方說Word來編輯檔案,但是忘記存檔,然後就將電腦休眠了,那麼別處的電腦將會無法存取到最新的檔案內容,而且通常還會因此產生標示發生衝突的檔案。所以在休眠之前,務必要確定檔案已經儲存,可以的話,順便將檔案關閉,以免一些暫存的資料會去影響到下次開啟時的檔案內容。總之,狂推啦!

PS:知名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於2010年12月26日發表新聞,從App Store上超過30萬款iPhone軟體中,評選出2010年的40個最佳iPhone應用程式。其中Dropbox的應用程式排名第7。

連結:立刻來去註冊Dropbox服務


↑在Windows XP中使用Dropbox存取雲端空間的實況


↑在MacBook中使用Dropbox存取雲端空間的實況


↑在iPhone中使用Dropbox存取雲端空間內的PowerPoint投影片的實況(是的,iPhone上的Dropbox App能夠讀取Office系列的檔案)

【2011.01.11 updated】
【2011.04.08 updated】
【2011.06.03 updated】
【2012.02.15 updated】
【2012.02.17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