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窮到只剩iPhone:軟體工程師靠應用程式商店翻身〉閱讀心得

◎出處:ZDNET新聞專區 2009/04/07
◎撰文:馬克譯

把我感興趣的內容摘錄如下:

“現年30歲的Nicholas雖然有多年撰寫程式經驗,但卻從沒用過iPhone的程式語言Objective-C,他自己上網找資料,瞭解蘋果iPhone軟體開發工具的使用方式。由於他從小喜歡玩射擊電玩,因此他決定朝這方面進行,他畫了一些圖畫,又去圖庫網站購買了很便宜的圖片和音效檔案。有6週時間,他每天早、中、晚都在工作,白天在昇陽進行Java開發,下午做他的iPhone專案,傍晚則幫他老婆照顧兩個小孩……完工後,Nicholas送給蘋果審核,也很快就通過……他於是線上查看蘋果的帳戶,看看賣出幾套應用,結果Nicholas的下巴差點掉了下來:頭一天,每套4.99美元的iShoot讓他實質賺進1000美元,第二天的銷售額度為2000美元。第三天,金額掉到50美元,之後連續幾週每天都是維持這樣的金額。「這也算是不錯的小錢,但我不斷思考能否做得更好。」Nicholas表示。”

他的新策略是:“今年一月,他又推出了一個免費版本,但功能較少,希望藉此刺激付費版本的銷售量,結果策略成功,iShoot Lite被下載次數超過200萬次,許多人都升級為付費版本,且現在價格只需2.99美元。在最高峰的時候(1月11日),iShoot一天賣出1萬7000套,為Nicholas一天帶來3萬5000美元收入。”

“Ki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創投合夥人Matt Murphy手下有一個1億美元專門保留給iPhone應用的iFund創投資金,他表示,「大家發現,只要花幾塊錢在車庫裡做開發,你或許就是下一個Facebook了。行動開發現在算早期階段而已,未來還會更熱。」當然,iShoot不會成為下一個Google或Facebook,但卻很適合開發個體戶把自己寫的軟體賣給全世界,蘋果會幫你處理收款的部分,蘋果會從每筆銷售中抽取30%,其餘歸開發者所有。”

“寫這些程式花不了多少錢,但花大錢也不見得保證會成功。”

連結:〈窮到只剩iPhone:軟體工程師靠應用程式商店翻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