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工商服務

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食譜]純飲冰凍的伏特加,試飲「克里姆林的傳奇」之2/3

那天晚上(8月18日)在嘗試了「萊姆伏特加」之後,因為覺得有點調製失敗了(味道太淡,但是用簡單的數學算了一下,酒精濃度大約16%,奇怪),索性便上網搜尋其他作法。這才發現鹽巴這東西絕對可以嘗試一下,另外就是好的伏特加值得純飲,連冰塊都不用加,直接放到冰箱上層去擺著就行了。

所以在喝完那杯「萊姆伏特加」的2個小時之後,我重新拿出酒杯和已經稍微冰涼的「克里姆林的傳奇」,喝起了那天晚上的第2杯伏特加(其實只有少少的大概10ml左右而已啦,我真的不是酒鬼,電視機旁邊的那堆威士忌也只是裝飾而已,真的,XD)。

◆準備的食材如下:
  1. 酒杯 1只(有人建議先冰過,不過我沒那麼講究,呵)
  2. 鹽巴 適量
  3. 盤子 1只(放鹽巴用的)
  4. 檸檬 半顆
  5. 冰過的伏特加 1份
◆烹調步驟如下:
  1. 在盤子上面撒上適量的鹽巴。
  2. 用檸檬沾濕杯緣,將杯口朝下蓋到盤子上,以便完美而漂亮地沾上一圈鹽巴。這個動作一定要輕輕柔柔的,才不會沾黏到過多的鹽巴。另外像我只有在杯口沾了半圈的鹽巴,這樣分別從兩個側邊喝的時候,就可以享受到有鹽巴和沒有鹽巴的兩種口感囉,^^。
  3. 在杯中倒入冰過的伏特加。
原本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沒想到後來竟默默地愛上了這種純飲以及沾點鹽巴的喝法了。鹹味沖淡了伏特加的濃烈,讓它變得非常順口。不過我的鹽巴有點抹得太厚了,結果伏特加已經入喉了,鹽巴卻還卡在嘴巴裡(因為第一次嘗試,難免會貪心,以為抹多一點賣相會比較漂亮,結果只是害到喝的人,也就是我自己,囧)。

從另外一邊直接喝的話,味道甜甜香香的,流經食道的時候雖然還是有一種灼燒感,但是不知怎麼地比威士忌舒服多了。而且當然留在口中的餘韻也不一樣,因為釀造的材料成分不同,起碼前者就少了橡木桶的特殊風味。看來整瓶冰鎮比起只是加了冰塊,似乎會有更好的享受。嗯嗯,真是對伏特加相當有研究的一個豐富夜晚,呵。

※酒精濃度估算:40%

工商服務來去博客來購買調酒相關書籍與工具
相關文章[食譜]自己做「萊姆伏特加」,試飲「克里姆林的傳奇」之1/3
相關文章[食譜]純飲冰凍的伏特加,試飲「克里姆林的傳奇」之2/3
相關文章[食譜]自己做非正統的「MOJITO」,試飲「克里姆林的傳奇」之3/3


↑準備的食材。


↑成品,鹽巴只抹了半邊,這樣從兩邊喝可以有兩種口感。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照片來源:iPhone4]

【2011.09.02 upd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